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煤矿项目审批流程政策解读培训会召开
2018-08-22 14:35: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淑凤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2日讯(李淑凤 记者 侯巍)20日,鹤岗市召开了地方煤矿建设项目审批流程政策解读培训会,就煤矿专项整治推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上,鹤岗市发改部门讲解产能置换方案确认批复和项目核准批复的前置前条件有关要求;市国土部门讲解煤炭资源储量备案评审证明、划定矿区范围的批复和用地审批手续;市规划部门讲解规划审批的相关要求;市委政法委讲解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审查的有关要求;市环保部门讲解项目环评的有关要求;鹤滨分局讲解安全许可证和项目安全审查的有关要求。

  会议强调,各区包保领导要尽快进入角色,熟悉业务,帮助煤矿全力推进专项整治方案实施。市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切实发挥统筹、协调的推进作用。各区按各部门工作流程、一矿一策和一企一流程的工作要求,每天向市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工作推进情况,市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每三天汇总一次全市情况,报市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每10天召开一次领导小组协调会议各类问题,针对影响专项整治工作推进的突出、难点问题及时申请领导小组临时召开会议研究解决,确保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认识,职能部门通过提前介入,帮助企业了解和掌握国家关于项目审批各个关键环节的政策解读,以及办理的时限、程序和要件,让企业提前了解和掌握国家的相关政策,帮助企业来完成各项审批工作,加快企业整治整合进程。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黑龙江关闭小煤矿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