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向课堂45分钟要质量!黑龙江83人因诱导逼迫学生校外补课被处理
2018-08-25 11:1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5日讯(记者 王春颖)黑龙江省深入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教育培训市场秩序和民办培训学校办学行为明显规范,违规办学的民办培训学校数量明显下降,聘任在职教师违规补课现象明显收敛,培训学校招生简章、招生广告虚假宣传现象大幅减少,“黑补习班”办班补课行为得到了一定遏制。

  据悉,各市(行署)陆续建立联系会议制度,坚持源头治理,形成专项整治合力。齐齐哈尔市开展“七查七看”行动,对非法办学行为、安全隐患等进行排查;大庆市采取规范与取缔并进方式,深入楼区小巷进行撒网式排查,对于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且不能整改的、无法具备办学条件的、存在超纲教学等不良行为的培训机构且拒不整改的,坚决予以取缔。

  截止2018年8月上旬,全省共摸排校外培训机构9576所,其中有重大安全隐患的389所,完成整改124所;未取得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4867所,完成整改1298所;有照无证697所,完成整改216所;开展学科类培训等违规教学的534所,完成整改273所;组织中小学生考试及竞赛,与招生入学挂钩55所,完成整改43所,共处理相关人员394人。全省共摸排中小学3451所,其中存在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51所,完成整改50所,存在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培训机构讲,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的88所,完成整改45所,共处理83人。总体来看,各市(行署)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真抓实干,取得显著成效。

  坚持疏堵结合,同步建立长效机制。我省逐步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审批、监管、评估进行规范,疏堵结合规范中小学校和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佳木斯市建立常态化检查组,对摸底后校外培训机构的整改情况进行联合检查,学校利用家长开放日等契机,号召家长和学生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不参加无证校外培训机构组织的各类教育培训活动。哈尔滨市在教育局网上开设专栏,向中小学教师发出“向课堂45分钟要质量,自觉规范从教行为,坚决抵制有偿补课,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的倡议,并积极推进政府购买小学生课后服务,有效解决了家长“三点半难题”。

  近日,全省范围内还将再次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推进中小学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有偿补课专项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