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大庆法院首起“执转破”案件裁定 执行标的总额1.3亿元
2018-08-28 17:45: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8日讯(记者 佘雨桐)近日,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首例“执转破”案件经裁定,涉案企业肇源县合群物业有限公司宣告破产,进入资产分配阶段。该案件涉及136名债权人、137件执行案件,执行标的总额高达1.3亿余元。

现场统计债权人表决情况。图片由法院提供

  肇源县合群物业有限公司是典型的“僵尸企业”,早已资不抵债,但仍未被“宣告死亡”,直接导致债权人利益无法得到保障,进入执行程序的案件也无法继续推进。通过“执转破”,将该案退出执行程序,导入破产程序,可以有效避免企业财产进一步损耗,有助于全体债权人的利益得到公平有效保护,职工的安置和保障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债权人会议现场。图片由法院提供

  8月23日,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清算与破产审判庭在肇源县法院召开肇源县合群物业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件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在债权人会议上,大庆中院清算与破产审判庭法官组织到场的债权人对债权工作方案和债权人财产管理方案进行现场核查并依法表决。会议结束后,法官们迅速整理材料,按照审查破产相关规定,用不到1天的时间便完成后续工作,于8月24日即对该企业宣告破产,进入资产分配阶段。

债权人进行入场登记。图片由法院提供

  截止目前大庆市法院共受理“执转破”案件9件,执行标的额2.87亿元,可望一并解决执行案件889件。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