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经营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2018-08-29 14:43:5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瑞 李爱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29日讯 为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经营违法行为,彻底消除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保障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即日起,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查处无证无照经营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据了解,此次行动以查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和排查消除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为重点,对哈市城乡各类市场主体证照手续是否齐全、审批程序是否合法以及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基本情况是否清楚准确,安全监管措施是否健全和落实到位实施全面检查。

  据介绍,无证无照经营排查将重点清查安全隐患问题集中的大专院校、宾馆、饭店、洗浴、网吧、KTV、游戏厅、电影院、游乐园、市场、超市、商店商场、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等人员集聚场所,生产、销售领域高危企业和容易产生群体事件的企业,以及其它具有安全风险、可能出现问题的场所和企业。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不具备办理证照条件或经责令整改、责令停止营业后仍然继续违法经营的,依法给予严厉打击,对经营场所予以查封;对涉嫌用于无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材料、产品(商品)予以扣押;符合立案条件的,及时立案查处,绝不姑息。对检查中发现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具备办理证照条件,并有继续经营意愿的,责令停止营业并立即办理营业执照和许可审批手续;核发证照时,必须按照有关规定严格审查提交材料,提交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一律不予受理。

  此外,此次行动成立了9个督导检查组和1个综合检查组。督导检查组将深入各区、县(市)现场开展检查督导,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反馈,并督导或会同辖区局迅速采取措施组织查处,对严重违法行为直接立案,必要时,面向社会公开曝光。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