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聚文明力量 促乡村振兴]嘉荫50万元重奖生态村
2018-08-29 22:41: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9日讯 (记者 葛金鑫)近日,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和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组织中省直媒体集中开展的“聚文明力量促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在龙江大地展开。嘉荫县以文明乡风助推乡村振兴,用思想道德教育活动搭建载体,用环境卫生打造基础,用产业发展提供支撑,把乡风文明建设作为乡村整体发展的重要内容,用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

  抓思想道德教育 为乡风文明搭建载体

  嘉荫县以提高农民素质和农村文明程度为目标,以道德建设为突破口,牢固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和武装群众思想,更好的“以文化人”,改变人心,推动形成文化自信。依托传统民俗节日、重大节庆活动和传统文化资源,大力实施文化活动品牌工程,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还加大乡村群众自治组织管理力度,实现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以“一约四会”建设,加强村民的文明道德素质养成,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促进乡风文明工作再上新台阶。

  抓环境 为乡风文明打造基础

  嘉荫县以建设生态宜居村庄为导向,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全面改善乡村生活环境。特别是在2018年下发的《嘉荫县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实施方案(2018-2020年)》中,嘉荫县将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明确了村屯卫生及家居环境需要到达的标准,县政府拿出五十万元作为奖励资金,对创建工作开展效果好的村屯进行奖励。争取利用三年的时间集中开展文明创建,实现全县各村屯环境卫生有一个明显的改善。

嘉荫县江边文化广场广场舞表演。嘉荫县宣传部提供。

中国·嘉荫首届恐龙文化节开幕式 腰鼓表演。嘉荫县宣传部提供。

  抓产业 为乡风文明提供支撑

  嘉荫县以发展现代化生态农业为抓手,以提质增效为依托,大力优化产业结构、理顺经营体制、打造绿色品牌,不断优化农业各产业比重,让农业产业为乡风文明提供有力的经济保证。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聚文明力量 促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