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发放创业贷款助力就业创业
2018-09-07 15:36:22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韩玉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7日讯 爱辉区劳动就业局高度重视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工作,今年已为44名符合贷款条件的创业者发放37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积极宣传贷款政策。通过“爱辉就业”微信公众号、爱辉电视台、社区宣传栏、印发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办法,全面开展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咨询和业务办理工作,及时解答创业人员在贷款中遇到的问题。

  全力落实贷款政策。严格按照《黑龙江省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及奖补资金管理办法》要求,在贷款手续、贷款范围、贷款条件和贷款额度等方面进行了调整,简化贷款手续、扩大贷款范围、优化贷款条件、提高贷款额度。将返乡创业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等人员纳入贷款人员范围;高校毕业生创业担保贷款全面取消毕业5年内的限制,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最高提升到10万元。对还款积极的、带动就业能力强的、创业项目好的贷款个人和小微企业,可以继续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累计次数不得超过3次。通过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落实,充分释放了创业创新的潜能。

  不断加强跟踪管理。在创业担保贷款审核、发放、还款等相关环节上,积极与义鑫融资担保公司、龙江银行等部门通力协作,及时完善贷款发放档案,加强贷款业务动态管理,坚持定期回访制度,确保每一笔创业担保贷款“放得出、用得活、收得回”。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