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无业男诈骗好友投资 62万余元挥霍一空玩消失
2018-09-11 15:0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建春 左宗佑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张某被警方押回齐齐哈尔。 警方提供图片

  东北网9月11日讯 (王建春 左宗佑 记者包海多) 无业男摇身一变成“老总”,邀朋友投资入股一起大财,不料竟诈骗好友62万余元销声匿迹。9月1日,这名实力坑友潜逃四年的男子被齐齐哈尔市铁峰警方抓获归案。

  2013年3月初的一天,齐齐哈尔居民刘某偶遇多年前结识的好友张某。张某称自己这些年混得不错,现在已经是某工程公司老总,在上海包工程盖楼,邀请刘某合伙投资一起发财。

  刘某对好朋友张某说的话深信不疑,当下便将几万元现金作为合伙投资工程的定金交给了张某。直到2014年9月,经张某索要,刘某共计向张某转账62万余元,作为合伙投资工程款。期间,刘某多次要求查看工程合同,张某以已经承包了盖楼的工程,让其放心,搪塞过去。

  同年10月,刘某发现工程并无实质性进展,便来到上海市,询问工程建设情况,此时,刘某才得知,张某根本没有承包这一工程,并关停了所有手机,销声匿迹了。

  刘某随即回到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峰分局刑警大队报案,警方经侦查将张某列为网上追逃人员。案发四年间,警方从未放弃追查,今年8月,终于获知张某的隐匿地点,并前往广西省南宁市将其抓获。

  张某(57岁,男)对以虚假身份诱骗刘某合作包工程诈骗一事供认不讳。张某交代,在逃期间,张某从来不敢使用身份证,也不敢与自己的家人联系,平日深居简出,通过上网和看电视打发时间,每当听到警笛声或是看到民警的身影便找地方躲藏,生怕被人发现。由于没有合法身份,没有工作,张某诈骗得来的62万余元赃款早已挥霍一空,无法追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齐齐哈尔市铁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