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切瓷砖一走神男子手指头掉一根
2018-09-12 10:42:51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2日讯 近一周以来,哈市五院手外科分院接诊了近40例手外伤的患者,是平时的近4倍。

  家住松北区的石先生是一名瓦工,9日,就在他在用角磨机剌瓷砖的时候,一不留神,飞快的角磨机从石先生左手上划过,左手食指就掉在了地上,其他几根手指也都血肉模糊。听见石先生的惨叫声,工友都吓傻了。石先生赶紧用衣服把手包了起来,工友立刻开车带着他来到了哈市五院急诊室。

  接诊医生迅速为石先生进行了清创和查体,X光片显示,石先生左手食指完全离断,中指、无名指不完全离断。医生对石先生食指残端实施闭合术,对中指、无名指骨折复位外固定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状态稳定。

  秋季,哈市各类装修等工程类施工进入高峰期,很多工人在工作中因一时疏忽导致手部受伤。

  手外科分院副院长李景先介绍,近一周以来共接诊了近40例手外伤患者,基本都是在施工中操作不当或是疏忽大意,平时一周此类患者也就十几例。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