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乌苏里江捕到55斤鲇鱼巨无霸 吃货网友调侃:这得炖多少茄子啊
2018-09-14 10:57:46 来源:生活报  作者:朱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渔民董旗和妻子拿着鲇鱼。照片由虎林市委宣传部提供

  生活报9月14日讯 鲇鱼,也叫鲶鱼,大家都不陌生,平时也经常吃,一般情况下,鲇鱼的重量也就在三、四斤左右。然而,9月11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当天,虎林市一位渔民在乌苏里江打鱼时,意外捕到一条体长1.5米、体重55斤的大鲇鱼。据捕到这条巨型鲇鱼的虎林市渔民董旗介绍,这么大的鱼实属罕见,如今能在乌苏里江现身,实在让人感到意外。

  “我打渔已经28年了,像这么大的巨嘴鲇鱼特别少见,已经好几年没见到了,说明咱乌苏里江的水质越来越好了,大型的鱼类又回来了。”能打到这么大的鲇鱼,虎林市渔民董旗也非常兴奋。他向记者介绍说,“这条大鲇鱼体长1.5米、宽50厘米、体重55斤。头大嘴大,还长着两根长须子,头、背部呈黑灰色,腹部白色,尾鳍浅黄色。打上来的时候,这条鱼活蹦乱跳的,不仅体形大,力气也大得惊人。想把它拎起来,不是件轻松的事儿。”

  在虎林从事新闻行业的市民郝东表示,如今能在乌苏里江捕到这么大的鱼,确实十分罕见。“通常能捕到的鲇鱼只有三、四斤重,所以这条大鲇鱼毫无疑问是同族中的巨无霸。”郝东说。鲇鱼炖茄子可是东北名菜,有吃货网友看到图片后调侃:这得炖多少茄子啊!

  小知识:

  鲇鱼,生活在江河、湖泊中,为食肉性大型淡水鱼类,性情凶猛,全凭嗅觉和两对触须猎食。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