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中俄两国运动员开启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火炬传递征程
2018-09-26 10:4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6日讯(记者安泽许诺)26日9时,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火炬在哈尔滨市松北区万达茂滑雪场点燃,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在中国哈尔滨站正式拉开帷幕。

火炬手传递火炬。

  此次火炬传递的路线将穿越哈尔滨市松花江两岸,从万达茂滑雪场出发,途径哈尔滨大剧院滨水大道,最终行至哈尔滨体育学院。火炬传递路程共分为五段,由29名火炬手传递大冬圣火,火炬手中不仅有中俄两国运动员代表,更有岳清爽、隋宝库、张义威等冬季项目冠军。

火炬手在第一路段万达茂传递火炬。

  现场,由哈尔滨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曹百瑛点燃火炬,并将火炬交给火炬手。

来自哈尔滨市爱好体育的小朋友沿路线为火炬手们加油。

  第一位火炬手是来自哈尔滨体育学院的贾颖,1998年出生的贾颖正在读大学三年级,她曾在2017-2018“万科杯”第四届东北赛区单板大回转女子组比赛中获得第四名,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总决赛荣获单板大回转女子组季军,受邀于2019年3月2日-3月10日参加在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举办的第二十九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曾任2017雪季中国残疾人滑雪联合会单板助理教练,2016年中俄冰雪嘉年华平行大回转裁判,2017年中东欧冰雪嘉年华平行大回转裁判。

沿路“拉拉队”为火炬手加油。

  记者从校方了解到,贾颖入选本次大冬运会的集训队员,将代表中国参加比赛。她乘缆车至雪道顶,传给第二位火炬手张义威,张义威则从雪道顶滑行到雪道中段继续传递火炬。

  另外,还有来自俄罗斯的火炬手阿列戈·马迪申和耶列明·谢尔盖·瓦西里耶维奇,他们将环绕看台,最终点燃火炬。

  下一站圣火将抵达赛事承办地——俄罗斯境内进行传递。

  圣火传递结束后,来自哈尔滨体育学院的学生们还将带来一场精彩的火炬传递闭幕式演出。本次活动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哈尔滨体育学院承办。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