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坚决落实上级要求 确保煤矿关闭到位
2018-09-26 15:52:00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纪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6日讯 25日上午,鹤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秋实对鹤岗市关闭煤矿情况进行核查。他强调,要坚决落实上级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严格按照国家标准,不折不扣地完成工作任务,确保煤矿关闭到位。

  鹤岗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春波,副市长徐连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王秋实先后深入到兴山区恒兴煤矿、兴山区恒达煤矿、兴山区兴达煤矿、东山区振富煤矿、东山区宏利二矿、向阳区向阳煤矿、东山区南山六煤矿、南山区富新煤矿、南山区光大煤矿、兴安区兴胜煤矿、兴安区鸿检煤矿、东山区东方红乡三矿等12个煤矿,对矿井关闭情况进行核查。每到一处,王秋实都深入到煤矿主井、副井、皮带房,听取煤矿关闭情况汇报,查看煤矿关闭公告牌,实地检查停供水、电、火工品和设备拆除、井筒封闭、场地填平等工作落实情况。

  王秋实强调,当前开展的小煤矿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更是加快鹤岗市经济发展和转型步伐的客观需要。政府相关部门和各产煤区要提高认识,找准定位,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小煤矿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不讲条件、不计代价,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

  王秋实强调,政府相关部门及产煤区要扎实做好煤矿整顿关闭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做到思想上真重视、认识上真提高、态度上真坚决,把安全生产当作第一要务,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消除安全隐患,严把煤矿重新复产验收关,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坚决杜绝煤矿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地方煤矿的企业家们要借助煤矿整合关闭契机,深入研究企业今后发展思路,积极谋划向非煤产业转型,确保企业走上健康可持续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黑龙江关闭小煤矿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