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黑龙江省建设技术协会换届 助力龙江建设科技创新发展
2018-09-30 06:51: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会议现场。东北网记者 姜姗姗 摄

  东北网9月29日讯(记者 姜姗姗)29日,黑龙江省建设技术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会议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召开。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在此基础上由理事会选举产生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孙澄当选黑龙江省建设技术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

  此次会议共有45名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相关企业的相关人员成为黑龙江省建设技术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孙澄当选为专家委员为主任委员;徐洪澎、刘远孝、翟长海、许大为当选为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此次会议还修订了协会章程,重新制定了会费管理办法、协会专家委员会章程、协会专家委员会管理办法。从而更加完善和规范了协会相关管理制度,专家委员会的设立,可促进黑龙江省建设科学技术进步,广泛团结建设系统科学技术工作者。同时更加清晰的明确了专家委员会的入选条件和相关职责。

  据介绍,黑龙江省建设技术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开展建筑行业学术和技术交流活动,促进行业科学技术水平的提高;开展建设领域新材料、建筑节能、绿色建筑、智慧城市等相关科学技术普及活动,提高建筑行业从业人员的科技素质;开展建筑行业技术创新;技术培训;开展技术创新政策、管理、市场、法律等方面的专业咨询与服务;增强建筑行业从业人员的创新能力,促进创新型行业的建设和发展;大力开展与各相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社团组织的协作,充分利用社会智力资源,发挥政产学研用金合作发展的作用,真正实现建设创新科技的推广和应用,为促进建筑行业科技创新发展服务;表彰、奖励行业中有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向有关部门推荐优秀科技人才和科技成果;对于优秀人才的培养和晋级给予有力的支持和帮助;反映建筑行业科技工作者的建议、意见和诉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加强自律管理,促进职业文化、道德建设;宣传贯彻行业管理部门有关科技创新发展的相关政策;接受各级政府部门及会员单位的委托,组织相关科研项目的招标、攻关和研究工作。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