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林业卫校荣获“南丁格尔·启航计划”荣誉称号
2018-10-11 14:16: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1日讯(记者 霍枭涵) 近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国际护理教育论坛暨南丁格尔·启航计划启动仪式”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大礼堂成功举办。会上,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荣获“南丁格尔·启航计划——先锋合作机构”荣誉称号。

奖杯。图片由学校提供

  中德护理(护士)人才交流计划由全国友协和德中友协牵头,由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及德国巴符州平等福利会、德中福利协会等机构联合实施。

  省林业卫校涉外护理专业的发展得到了与会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其他院校的关注。该校自2005年开办涉外护理专业以来,共有一千余名学生就业及留学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沙特阿拉伯、德国等国家和地区,几百名学生已获得绿卡身份;2016年,学校以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中德护士护理交流计划”为契机,与时俱进地开办了涉外德语护理专业,该专业首批培训的一年制培训班的14名学生中,有13名已经通过歌德学院的B1考试,通过率高达93%以上。预计第一批学生将于10月底赴德国工作。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