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道里区新增“外挂线”需到执法局和所在社区备案
2018-10-11 20:31: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琪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1日讯(赵琪 记者 张隽珊)11日,记者从哈市道里区“外挂线”整治验收交接工作会议上获悉,道里区“外挂线”整治工作现已进入最后验收阶段,为了对“外挂线”实行长效管理,道里区决定将“外挂线”竣工验收后的管理工作交给区行政执法局统筹管理和各街道社区负责,以后道里辖区内的缆线单位新增的“外挂线”需要备案后才能进行。

  上午10时,记者来到了正在验收和交接的经纬二道街44号院,由施工单位、工程监理、经纬东段社区、经纬街道办事处、执法局的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工作组正在按流程有序的验收和交接。谈起“外挂线”整治,居民组长李英大娘告诉记者,原来院子环境绿化和卫生条件在附近的庭院里是数一数二的,但与整体优美环境相比,横七竖八的“外挂线”非常煞风景。在道里区推行外挂线整治以来,居民亲眼见证了街道上、庭院中和楼道里的“蜘蛛网”逐渐的消失了,小区环境变得更美了,居民由衷的感谢政府为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

  据悉,为切实做好“外挂线”整治后的管理工作,道里区决定把“外挂线”的验收工作交由行政执法局和各街道社区进行管理,运用法律强制手段和发动百姓广泛参与来共同监督管理。道里区行政执法局负责全区“外挂线”的牵头、道路上的管理和对各街道社区的监管。街道社区负责庭院、楼体、楼道内的“外挂线”的监管。凡是新增缆线的,缆线单位需要到区行政执法局和街道办事处备案,道路上的“外挂线”由区行政执法局指定路由、庭院和楼道的“外挂线”由街道社区指定路由(已有路由)后,方可布线。缆线单位布线后,区行政执法部门和街道社区检查验收合格后方可撤出;凡是不到区行政执法局和街道办事处备案、不按路由走线的,将由区行政执法部门和街道办事处进行断缆,并依据《哈尔滨市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条例》规定进行上限处罚,每处2000元罚款;缆线分线箱、光交箱等各类箱体出现破旧、污损、残缺、标识不清的在街路上的由区行政执法局进行拆除,在庭院和楼道内的由街道社区配合区行政执法局进行拆除,并依据《哈尔滨市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条例》进行上限处罚,每处3000元罚款。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