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警方“冬季护游”严打欺客宰客、强迫消费等
2018-10-22 19:01: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武斌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2日讯(杨武斌 记者 包海多)22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上了解到,即日起至明年3月31日,哈尔滨市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深入扎实开展“冬季护游”专项行动,紧紧围绕旅游环境的各种要素,全力以赴,综合施策,着力实现冬季护游“十个确保、三十个严防发生”的工作目标。

哈尔滨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现场。 郑威 摄

  哈尔滨市公安机关“冬季护游”主要任务

  重点防范和打击拎包扒窃,路面抢夺、抢劫等危害游客和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相关警种和各个分县(市)局要与行业主管部门密切配合,严厉整治销售假冒伪劣旅游商品,旅游购物、演艺、食宿等重点场所的欺客宰客、强迫消费等行为。特别要注重在打击整治旅游市场的黑车、黑导、黑社、黑店等问题过程中,排查梳理黑恶犯罪线索;要全面提升社会面防控等级,进一步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和居民区基础防控,特别是对旅游景区周边加大防控力度,增加见警率、见车率,不断提升群众及外地游客的安全感,防止发生侵害游客人身和财产的有影响案事件;对旅游景点周边及游客活动集中的购物、住宿、娱乐、交通等行业单位,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发生有影响的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