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不用学习考试就能拿驾照?男子谎称有关系诈骗70余人30万元
2018-11-06 10:2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贺男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6日讯(王贺男 记者 包海多)男子因赌博欠下巨额赌债,便吹嘘自己有关系,不用到驾校学习、考试,只要交钱就能拿到驾驶证。男子使用同样手段,先后作案70余起,诈骗金额30余万元。近日,该男子被齐齐哈尔市铁锋警方抓获。

  今年2月以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锋分局刑侦大队和铁锋乡派出所陆续接到多起类似警情,报案人称自己通过办理驾驶证被骗数千元至万余元不等,且对方承诺不用到驾校学习,也不用考试,几个月后便可拿到驾驶证,但最后没拿到驾驶证,对方电话还关机了,一直联系不上。

  鉴于人数较多、涉案价值较高,刑侦战队二组和铁锋乡派出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开展侦破工作。通过大量工作,侦查员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但张某早已逃之夭夭,侦查员通过对张某社会关系的梳理和摸排,掌握了张某可能藏身的几处地点。最终在齐齐哈尔市龙江县一村庄发现了张某的活动轨迹。并于10月31日将嫌疑人张某抓获。

  经审讯,张某交待因欠下赌债数十万余元,想快速挣钱,便在亲戚、朋友面前吹嘘认识交通局和驾考中心领导等,有能力让他人不用到驾校学习、考试,只要交钱就能拿到驾驶证,谁介绍就给谁一定好处费。在2016年至2018年期间,张某在齐齐哈尔市铁锋区、龙江县、泰来县和讷河市等地,以该手段共诈骗70余人,诈骗涉案金额30余万元。

  目前,嫌疑人张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