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市民投诉哈市南岗区社保分局综合服务大厅办事难
2018-11-09 10:55:12 来源:生活报  作者:袁成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1月9日讯 日前,有哈市市民向生活报记者反映哈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南岗分局综合服务大厅办事难、排号难,号贩子倒号卖号的情况。7日、8日,生活报记者现场走访,发现这种情况确实存在。

  市民反映:

  连来两天排不上号

  第三天起大早才办上事

  6日,哈市市民孙先生向生活报记者反映,去南岗社保分局综合服务大厅办事,要起大早去排队,如果晚了,就只能拿到几百号,当天办不了事,只能第二天再去。而且,还有号贩子倒卖号。

  “我就办个养老保险的事儿,结果连着去了三天。我这70岁的人,真是遭罪啊。这综合服务大厅7点50分开门,我第一次去是8点半左右,排到200多号。我第二次去是7点半,结果门口已经排起长队,等我拿号已经是100多了,又得等一上午,于是我回家了。第三次,我起大早6点多到大厅排队,排了个40多号,上午终于把事情办完了。”孙先生说。

  记者探访:

  刚开门排了200余人最早5点多就来了

  7日上午8点,生活报记者来到位于哈市南岗区宣化街451-4号的南岗区社保分局综合服务大厅,办理养老保险等事务的市民挤满整个大厅。记者跟随一名市民领取一张号,是294号。该市民被发号的工作人员告知:下午再来吧。在大厅里,排在5号和7号的两个大爷正在柜台前等待8点半工作人员上班。“我们是早上5点多起大早来排队的,这回上午肯定能办完事儿。”两人告诉记者,算上这次,他们已经是第三天来了。

  8日,生活报记者早上6点来到南岗区社保分局综合服务大厅门外,这里已经排了二三十人。到7点50分大厅开门时,队伍已经快排到宣化街街口了,约有200人在排队。大家进入大厅后,记者看到一名市民要了一个号,“养老综合业务A206号,在您前面有205人在等待。2018-11-08 07:54:32”。下午2点左右,生活报记者看到,大厅的电子屏上最末一条信息显示:“请A148号到01窗口。”这时,一名女士到发号机器前要了一个号,显示为600多号,一旁有人劝她,现在才排到148号,这里4点半下班,肯定办不到她的业务,还是明天再来吧。

  发现门道:仓买店100元买个号保证上午能办上事儿

  生活报记者发现,在大厅正门贴着一张提示,上面写着请市民取号时,一人一号。但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和其他市民一起注意到一名掐着2个号的女士。“姐,你咋俩号呢?”一位年轻女士问。“这个94号是我今天早上六点多来排队发的号,34号是我从门口票贩子那里花50元买来的。我怕90多号上午办不完,就买个小一点的号。”掐着2个号的女士无奈地说。

  “大姐,你在哪里买的号?我下午着急办别的事儿,也想弄一张。”一名男子听了那个女士的话,接上了话茬。“门口有号贩子,你自己去问问。”那个女士说道。

  生活报记者跟随那名男子来到大厅外,有人告诉那男子,附近一家仓买可以买到号。这名男子随即来到这家仓买。

  男子:“来社保大厅办事排号这么费劲呢。我8点多来,排了个300多号。”

  仓买经营者:“那你今天办不上了,我这里有拿着200多号的人在楼上旅店休息呢,等着下午办理业务。你买个号得了呗?”

  男子:“买个号得多少钱?”

  仓买经营者:“买个号60元。”

  男子:“那我明天给你钱,直接拿号呗?”

  仓买经营者:“你要是今天买号,今天晚上你能办完事。你要买明天的号,得100元,你明天上午能办上事。因为我们也是雇人明天早上三四点钟去给你排队去。”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