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拖欠建筑工程人工费14年 哈市香坊区人民法院司法拘留失信被执行人
2018-11-09 17:09: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9日讯(记者 佘雨桐)近日,哈尔滨市香坊区人民法院对一名被执行人予以司法拘留。被执行人王某拖欠林某工程人工费及利息近60万五年,以自身患有传染性肺结核法院没法采取强制措施一直拒绝履行义务。

  2013年,林某起诉王某给付2004年拖欠的建筑工程人工费,经审理香坊区法院依法判决王某给付林某人工费37.4万元及利息21.8626万元。2014年5月,林某依据生效判决向香坊区法院申请执行。执行过程中,法院未发现被执行人王某可供执行财产线索,执行干警多次到王某住所处查找,亦未有被执行人的下落。

  该案于2014年12月终结本次执行程序。但执行法官并没有放弃对王某下落及财产线索的查找。2017年11月,执行法官终于找到了被执行人王某。王某向法官明确表示自己不欠林某人工费,坚决拒绝履行法律义务,拒绝向法院如实报告财产,香坊法院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在例行身体检查时,王某被检查出患有传染性肺结核,依照相关规定不能对其拘留。从此以后,王某更是毫不畏惧法律,“就是不给钱”更说得理直气壮,因为他知道法院对他采取不了强制措施。

  2018年11月5日晚,执行局负责人陈力与执行干警,到王某可能居住的地址进行查找,当晚21时,终于在香坊区六顺街某小区内将王某找到。在法院调解室内,执行干警们对被执行人王某进行耐心释法,但王某仍然表示不履行,执行法官果断对其采取拘留措施。王某原以为这一次又可以逃脱法律的制裁,但身体检查结果证明王某患有肺结核目前不具有传染性,王某被送进了拘留所。

  11月5日至11月9日,香坊区法院共对5名失信被执行人予以司法拘留,对其中一名涉嫌拒执犯罪被执行人的相关材料移送至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

  声明:本文所称“老赖”仅指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

责任编辑:王傲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