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世界冠军冯天薇代表黑龙江出战乒超联赛 首战对决王曼昱
2018-11-13 18:0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3日讯(记者 安泽)11月13日,黑龙江中州电缆永刚举办新赛季乒超联赛新闻发布会。本赛季的乒超联赛共有十支女队参赛,中州电缆永刚俱乐部将代表黑龙江省出战,这是黑龙江时隔13年再次迎来乒超联赛。阵容方面,球队请来哈尔滨籍世界冠军冯天薇,这是她离家11年后首次代表家乡出战。

发布会现场。由赛事组委会提供

  对于很多老球迷来说,黑龙江中州电缆永刚乒乓球俱乐部董事长王永刚是个熟悉的名字。今年50岁的王永刚是土生土长的哈尔滨人,他与马文革、王涛等同为那个时代一流国手。1989年到1995年,王永刚4次代表中国队参加世乒赛,1990年夺得亚洲杯冠军。此次把俱乐部带回黑龙江,是因为王永刚浓重的家乡情结。1991年的全国锦标赛,是王永刚率领孔令辉、王飞,为黑龙江队获得了第一个乒乓球全国冠军。2003年,王永刚在哈尔滨成立了自己的乒乓球俱乐部,看到黑龙江省的乒乓球发展遇到瓶颈和困难时,王永刚又毅然选择“回家”,先后出任黑龙江省乒乓球队女队主教练、黑龙江省乒乓球队总教练,培养出王曼昱、车晓曦、王婷、邹阳等一批国手名将。

  本次乒超联赛,王永刚请回了黑龙江名将冯天薇。冯天薇1986年出生于哈尔滨,2007年开始代表新加坡参加比赛。2008年,冯天薇率队夺得北京奥运女团亚军;2010年夺得第50届莫斯科世兵赛女团冠军,世界排名最高时为第2名。同时她还先后效力过山东鲁能、北大方正等队,具有丰富的乒超联赛经验。今年的乒超联赛,也将是这名老将离家多年后,第一次代表家乡出战。在新闻发布会上,冯天薇表示,自己离家11年,能够再次代表家乡出战,感受就三个字,“很幸福”。

  同时,2014年全国锦标赛女双亚军袁雪娇、2013年全国青年锦标赛女单亚军刘铭、2016年瑞典公开赛女双冠军李依真也将代表黑龙江中州电缆永刚俱乐部出战。冯天薇与王曼昱这场龙江乒坛两代领军人物的对决,也引来乒坛的关注。据悉,届时央视体育频道将派出团队对这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

  附:黑龙江中州电缆永刚主场赛程表

  11月14日16:00黑龙江VS鲁能 王曼昱

  11月22日19:30黑龙江VS山西 车晓曦

  12月19日19:30黑龙江VS四川

  12月22日19:30黑龙江VS首钢 丁宁

  12月29日19:30黑龙江VS深圳 陈梦

  1月23日 19:30黑龙江VS齐鲁 朱雨玲

  1月26日 19:30黑龙江VS武汉

责任编辑:李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