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雾凇之都 滑雪天堂”吉林来哈推介旅游 打造东北地区王牌旅游线路
2018-11-14 18:38: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4日讯(记者 付巍) 为做好吉林市冬季冰雪旅游资源、产品及第24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的宣传推介,进一步加强与东北兄弟城市间旅游交流合作,11月14日,吉林市旅游推介会走进哈尔滨。

  哈、吉两市同为国内重点冰雪城市,互为主要旅游客源地。本次推介会旨在深化两地旅游合作,共同拓展合作空间,实现两地资源互换、客源互送、市场共享,并面向黑龙江省的旅游企业和媒体重点展示吉林市雾凇冰雪旅游资源和产品,进一步提升吉林市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旅游企业组织游客冬季到吉林市“赏雾凇、戏冰雪、泡温泉、享民俗、过大年”。

  推介会以“雾凇之都滑雪天堂”——北国江城·吉林市”为主题,在宣传推介中用精美旅游图片、视频展示了吉林市独特的旅游资源,特别是冬季的雾凇冰雪资源。北大壶滑雪场、万科松花湖滑雪场、雾凇岛景区、锦绣国旅、吉祥国旅等单位将分别作了区域旅游整体推介和相关资源产品及优惠推介。

  作为东北重要的旅游城市,吉林市旅游资源富集,涵盖四大类,雾凇冰雪、自然山水、休闲养生、历史文化。目前,吉林市已经形成了春有开江鱼美食节、夏有松花湖休闲度假节、秋有红叶白桦节、冬有雾凇冰雪节的四季长效型旅游节庆产品。

  2017—2018雪季,吉林市接待冰雪旅游人次突破2550万人次。其中辽宁游客占比达20%、黑龙江占比达13%、珠三角占比达7 %、长三角、北京各占比突破4%,冬季旅游优势凸显。

  在旅游区域合作上,吉林市依托地域优势,与雪乡、长白山、延边等地合力打造东北夏季、冬季精品旅游线路,整合东北地区最富特色的王牌旅游资源,联手打造避暑休闲度假“黄金三角”和雾凇冰雪温泉“白金三角”两条东北精品旅游线路,推向全国,被评选为美丽中国优秀旅游线路。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