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大庆监狱民警赵华非同志因公牺牲追悼会举行
2018-11-22 10:4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2日讯(记者 赵红星)11月21日8时许,大庆监狱因公牺牲民警赵华非同志追悼会在大庆市天园殡仪馆举行。

脱帽默哀。图片由警方提供

  11月19日7时40分,赵华非在大庆监狱禁闭室执勤时突感身体不适,同班民警发现后,及时与狱内医院医生沟通,并第一时间将其送至医院进行抢救。虽经医院全力抢救,但仍未挽留住他宝贵的生命。19日13时30分,赵华非因心梗抢救无效牺牲,年仅41岁。

民警赵华非。图片由警方提供

  1999年4月,赵华非到大庆监狱工作,历任监区管教员、禁闭室科员。从警近20年,他始终工作在监狱监管改造一线,严于律己、兢兢业业,踏踏实实、默默无闻地用实际行动坚守着这份挚爱的事业。在监区工作中,为了及时准确了解狱情和犯情,最大程度减少分监区管理工作中的漏洞,他在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基础上,更注重工作实践,任管教员期间每天坚守在罪犯劳动、生活和学习现场第一线,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不放过任何疑点和漏洞。担任监区管教员期间,他共处理险情10余起,成功帮教转化顽固犯、抗改犯40余名。

  在领导和同事眼中,赵华非是个热心肠。老民警身体有恙,他总是主动承担值班任务,共帮助有困难民警值班60余次,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了友爱、智勇和忠诚。

  鲜花献英烈,哀思寄忠魂。追悼会上赵华非生前亲朋好友共200余人怀着悲痛的心情,为赵华非同志送最后一程。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