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首届东北亚文博会见闻]木雕人物肖像矩阵亮相
2018-11-25 16:4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5日讯(记者 迟亦达) 在24日开幕的首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上,各类木雕作品映入记者眼帘,“这届博览会,我们带来了10件大型木雕作品及10余件小型收藏类艺术品,其中数件作品都是首次亮相。”代表深圳市鬼手匠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参加首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展览会的负责人林梓坪说。

工作人员展示木雕。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鬼手匠心的木雕作品。 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2)

  “要想使木雕作品在市场中站住脚,就必须拿出机械无法制造的艺术作品,也要求作者本人有高超的技艺。”近百平方米的木雕矩阵坐落在首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内,各类人物肖像也正注目着进入展区内观看、询问的人群。

鬼手匠心的木雕作品。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1)
市民拍照留念。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作品大多数选用黄花梨、酸枝木等各类优质红木,产品种类主要以明式、清式仿古家具为主,全手工木雕、高端工艺品等。既有简洁大方的仿明式,又有雕龙画凤、精心雕琢的仿清式等,适合不同审美需求,集实用、观赏、保值于一体。

  据了解,在设计方面,该公司汲取历代中国传统家具工艺精华,融合人体工程学和艺术美学,实现了实用价值和审美艺术的最佳组合。在工艺手法方面,这些作品保留了传统刀法与现代技艺的结合。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