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谎称“我是你亲属”诈骗被抓 一查身上还有27起案子
2018-11-27 19:42: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滨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7日讯(李滨 记者 赵红星)男子冒充亲属诈骗被抓,牵出其在多地作案27起。近日,黑龙江垦区公安局宝泉岭分局抓获一名诈骗“惯犯”。

警方审讯犯罪嫌疑人。图片由警方提供

  2018年11月13日,黑龙江垦区公安局宝泉岭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名男子以冒充亲属的名义诈骗了受害人数额不等钱财。宝泉岭分局立即部署刑侦队侦破此案件。通过了解得知,该男子在宝泉岭地区以自称是某某人亲属的名义,借用少量现金修车等理由骗取受害人的钱财。

  民警经侦查发现,一名男子与受害人描述的体貌特征极为相似,且形迹十分可疑,民警立即对该男子进行调查,并通过监控调查及人像对比等技术侦查手段,终于锁定了该男子就是诈骗案的犯罪嫌疑人,并对该男子实施了抓捕。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姜某对自己在宝泉岭以冒充熟人的方法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民警调查发现,姜某在作案过程中的来去路线清晰明确,绝非第一次作案,有在其它地区作案的可能。于是民警立即在鹤岗地区内发布了协查通报。在短短几天时间里,就梳理出姜某分别在宝泉岭农场、新华农场、鹤岗市等多地作案27起,获得案件线索10余条。

  目前犯罪嫌疑人姜某已被垦区公安局宝泉岭分局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