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雪乡日可容纳游客量达2万人次
2018-12-02 07:12: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雪乡夜景。

老板高秀丽在自家的餐厅里算账。

  生活报12月2日讯 今年38岁的高秀丽把旅馆开在雪韵大街上,是雪乡旅游风景区的核心地段。室外雪花纷飞,滴水成冰,低温天气却丝毫不掩游客一睹雪乡美景的热情。街道上人流熙熙攘攘,络绎不绝,直到深夜。

  2004年,这片坐落于黑龙江省大海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境内的山村还被称为“双峰林场”。当年,雪乡景区停止林木采伐,当地的林业工人一度为饭碗发愁。

  14年过去,当年的小山村在皑皑白雪中走上发展新路,从林业转向旅游业,如今每年冬季经营期接待游客逾80万人次。2006年,高秀丽和丈夫也随潮流开办旅馆。如今,雪乡拥有经营主体200余家,安排职工就业逾1000人,从业人员达5500余人,日可容纳游客量达2万人次。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