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龙安要闻
搜 索
黑龙江各地推动危险化学品等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2018-12-05 10:2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记者从黑龙江省安监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组织召开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全省各地认真汲取河北省张家口市“11.28”重大爆燃事故教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深刻认识当前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从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做起,从转作风抓起,努力摸准本质、抓住关键、搞清路径,切实出实招、硬招,推动危险化学品等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佳木斯市各县(市、区)强化城市燃气和其它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采取突击检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回头检查、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对全市安全生产进行一次大检查,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鹤岗市将危险品安全纳入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综合治理机制之中,进一步健全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坚决落实安全生产的治本之策,把安全管理融入生产经营建设全过程,把安全管理的关口从隐患排查治理提前到防止隐患的产生上来,对危险品风险实现有效预防和管控。

  大兴安岭地区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性和事故的突发性,深刻认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切忌侥幸心理,不断健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长抓长严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危险化学品运输、保管、使用工作。

  伊春市美溪区对全区危险化学品及燃气行业进行了安全生产联合检查,重点检查了危化企业事故应急预案是否备案,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加油员是否取得相应的安全资质证书,消防器材是否按时进行检测,安全警示标识设置等情况,把强化风险排查管控的要求落到实处。

  背景资料:

  2018年11月28日零时40分左右,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发生爆燃事故,造成23人死亡、22人受伤。经初步调查,事故直接原因是: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所属的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氯乙烯气柜发生泄漏,泄漏的氯乙烯扩散到厂区外公路上,遇明火发生爆燃,导致停放在公路两侧等待卸货车辆司机等人员大量伤亡。

  为认真吸取“11.28”重大爆燃事故教训,12月2日,国务院安委办组织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通报河北省张家口市“11.28”重大爆燃事故情况,分析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问题,就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