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罐车肇事漏油随时爆炸?原来是高速公路应急反应机制实战演练
2018-12-20 15:05: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吕畅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0日讯(吕畅 记者 赵红星)哈尔滨绕城高速公路天恒山隧道内发生交通事故,一辆危化品罐车单方肇事,罐中柴油大量泄漏,随时有发生爆炸的危险.....12月20日,黑龙江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高速支队哈大、哈双及哈牡大队,哈尔滨交警支队太平、宾县大队,联合消防、高速公路管理处、清障救援中心等相关部门,在哈大高速、哈牡高速及哈同高速举行了高速公路恶劣天气交通安全应急反应机制实战演练。

车辆禁行。图片由警方提供

对肇事车辆设置路障。图片由警方提供

检查车辆受损情况。图片由警方提供

  演练共分为四个部分:一是根据气象监测预警,哈大高速、哈牡高速、哈尔滨绕城高速及哈同高速将有大雪恶劣天气,高速交警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落实《黑龙江省恶劣天气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应急反应机制》措施要求,严防交通拥堵和多车相撞事故,联动交通广播、交通运输、清障救援等部门密切协作,全力做好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二是根据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风险特点,模拟绕城高速天恒山隧道发生危化品车辆交通事故,哈双高速交警与应急管理、环境保护、医疗救护等多部门协作配合,快速处置危化品交通事故。三是哈牡高速因道路结冰全线封闭,亚布力滑雪场滞留大批中外游客,哈牡高速交警服务龙江冰雪旅游,警车带引旅游客车完成冬季“护游”演练。四是哈同高速发生多车相撞事故,哈同高速交警及时处置事故现场,快速、科学分流疏导车辆,快速恢复交通。

修复高速隔离带。图片由警方提供

指挥车辆换道行驶。图片由警方提供

观摩演练。东北网记者赵红星摄

  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高速公路恶劣天气应急反应机制,全面提升我省应对高速公路重特大交通事故快速反应、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我省高速公路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