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北安经济开发区:享改革红利向一流迈进
2018-12-20 15:14:34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王岩 高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0日讯 在位于黑龙江北安经济开发区的北安宜品努卡乳业有限公司,一条国际标准的生产线正全速生产,通过预处理、浓缩、喷雾干燥等多道工序,源源不断地将鲜牛奶变为奶粉,罐装婴幼儿奶粉,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对于已有63年历史的乳品企业而言,这一成绩的取得均得益于改革开放。”北安宜品努卡乳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郝志亮充满信心地对记者说,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公司已发展为拥有一个研发中心、一个现代化示范牧场、四个生产基地、五个销售公司的现代化乳业集团,在生产规模、设备的先进性、质量稳控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产品逐渐走向国际市场的竞争舞台,“宜品宜甄”婴幼儿配方奶粉曾获得国际食品品鉴大会超金奖。

  北安宜品努卡乳业有限公司前身为北安市乳品厂,2001年被圣元乳业并购,成为其上市公司圣元国际在黑龙江省的唯一专业奶粉制造基地,2006年,由康旺国际受让了圣元国际持有的全部股份。历经两次“脱胎换骨”,2008年企业正式入驻黑龙江北安经济开发区,从此开始了大踏步前行。据了解,截止到今年10月底,该企业工业总产值达2.9亿元,销售收入达3.2亿元,较去年全年销售收入提高40%以上,企业今年税收有望实现1200万元。

  在北安经济开发区像宜品努卡乳业有限公司一样享受到改革红利的企业还有许多。

  历经改革开放的四十年,北安市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2005年,开发区启动开发建设,累计投资12亿元,开发面积达8.5平方公里,吸引入驻企业90户,其中规上企业达14家之多,通过杠杆效应,撬动入驻园区企业投资达42.4亿元。 13年过去,昔日的荒地滩涂,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生长出一片经济实力强、开放水平高的经济园区。为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开发区实行“一证三卡”服务制,向企业发放开工筹建证、投资大户身份卡、投资绿卡、交通绿卡。实行驻厂服务制,派驻驻厂联络员,推动项目审批提速、建设提速、发展提速。实行行政问责制,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行为,严查严办,真正让企业在我市安心投资、放心创业、舒心发展。2015年3月,北安经济开发区晋升为省级经济开发区,逐渐发展成北安市区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不仅形成新的集聚效应和增长动力,更引领着该市经济结构优化调整,转变发展方式。据统计,今年北安经济开发区预计实现营业收入38亿元,产值32亿元,税金有望突破8000万元。未来五年,这些数字还将呈现几何式增长,经济开发区的不断发展壮大正为实现北安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巨大动力。开发区正以区域发展主阵地、主战场、主力军的担当,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一流开发园区。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