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第三十三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雕比赛圆满闭幕
2019-01-08 22:19: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8日讯(记者 霍枭涵)8日,第三十三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雕比赛于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圆满收官,来自16个国家的35支冰雕艺术代表队参与了角逐。最终,蒙古一队作品《音乐知我心》在激烈的竞争中摘得桂冠。

一等奖作品《音乐知我心》。景区提供

  来自埃及、波兰、斯洛文尼亚、加拿大、墨西哥、西班牙、新西兰、美国、马来西亚、塞内加尔、印度、蒙古、乌克兰、英国、俄罗斯以及中国等16个国家的35支代表队69名艺术家参加了本次大赛。此次大赛无论从国别、规模还是参赛队数量,较去年相比都有大幅提升。

二等奖作品《刀马旦》。景区提供
二等奖作品《弦》。景区提供

  来自于蒙古一队的作品《音乐知我心》获得冠军,作品将温柔的女人与优美的音乐融合成为一体,体现了冰雕艺术与精神世界相融合的极尽升华。

  中国哈尔滨冰雪联盟队凭借作品《刀马旦》获得二等奖,这一作品致力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是传统艺术的最佳名片。俄罗斯库雅茨克代表队的作品《弦》,同样斩获了二等奖,作品体现了用心创造,改变内心世界的深刻寓意,同样也展现出了外部世界美,蕴含有深刻的哲学内涵。

三等奖作品《海洋旋律》。景区提供
三等奖作品《神的孩子都在跳舞》。景区提供
三等奖作品《心有灵犀》。景区提供

  三等奖作品分别是:中国天刃雕塑队,作品《心有灵犀》;马来西亚-塞内加尔联队,作品《海洋旋律》;蒙古二队,作品《神的孩子都在跳舞》;俄罗斯阿穆尔斯克二队,作品《诱惑》;加拿大队,作品《遗产》。众多优秀作品或是刻画了民族文化特色、或是体现了地域人文风情、哲学理念,昭彰着世界多元文化的包容。

  墨西哥加拿大联队的作品《玉米之神》获得了特别奖;俄罗斯维亚泽姆斯基一队的作品《康定斯基》获得技巧奖;俄罗斯阿穆尔斯克一队的作品《酒后爵士》获得创意奖。

  大赛结束后,参赛作品将会继续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进行展示。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