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春节出行怎么走?这份交通手册请收好!
2019-02-01 08:01:24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春节期间,哈市交通部门对公交运营时间进行了调整,为广大市民欢度新春佳节提供有力保障。

  2月4日(农历三十),首车运营时间不变,末车运营时间早于19:30分的线路不做调整,末车运营时间晚于19:30分的线路,统一末车运营时间为19:30分。

  2月5日(农历初一)至2月7日(农历初三)期间,首车运营时间推迟一小时,末车运营时间恢复正常。

  从2月8日(农历初四)起,首末车运营时间恢复正常。

  地铁出行

  为满足春节期间市民出行需求,哈尔滨地铁集团将在1月28日至2月19日期间,延长地铁1号线及3号线一期运营时间。

  地铁1号线哈尔滨东站站至哈尔滨南站站首末车两端对发时间分别为6时、22时40分;末班车时间由原21时30分延长至22时40分(哈尔滨东站站、哈尔滨南站站对发);

  地铁3号线一期哈尔滨西站站至医大二院站,首末班车两端对发时间分别为6时、22时30分。末班车时间由原21时30分延长至22时30分(哈尔滨西站站、医大二院站对发)。

  观光巴士出行

  冰雪节期间,公交公司除了开通冰雪景点专线外,还开通了旅游4号线,且该线路长期开通。春节就要到了,想要去江北逛街游玩的朋友,不妨坐坐旅游4号线。

  旅游4号环线串联江北景点商业区票价10元可多次乘车

  发车时间:

  每天9时30分、11时30分、13时30分。

  每天只需1次购票,去其他景点可以在中途下车,持当天车票还能继续乘坐,不需重复购票。

  线路为环线,从万达文化旅游城出发,途经万达娱雪乐园、金河湾湿地公园、凯宾斯基酒店、市政府广场、冰雪大世界、科技馆、太阳岛、哈尔滨大剧院、东北虎林园、商业大学、凯利广场,最终返回万达文化旅游城。

  高速免费政策

  免费通行时段:

  2月4日(除夕)凌晨零点至2月10日(初六)24点,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免费通行车辆范围:

  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

  需要特别提示的是,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换言之,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

  春节期间一般都会堵车,特别是假期开始及结束时的车流高峰期。预计初五、初六(即2月9日、10日)是返程的最高峰,建议车友们尽量错峰出行。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新起点新征程——媒体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