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老贼“重操旧业”疯狂盗窃十余起 新春佳节看守所内过大年
2019-02-19 17:4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吕畅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9日讯(吕畅 记者 赵红星)男子因盗窃入狱,释放后仍想不劳而获,疯狂盗窃商铺十余家,结果换来新春佳节的牢狱生活。

  2018年11月至2019年1月,齐齐哈尔市龙江县龙江镇内先后十余家商铺被盗,盗窃案件的案发时间都在凌晨1点至3点间,窃贼采用破坏门锁或窗户进入室内,且作案时蒙面带手套,躲避监控,手法娴熟。

  通过走访调查,龙江县公安局通达派出所民警最终将嫌疑人活动范围锁定在龙江镇某小区内。小区居民于某因盗窃罪刚被刑满释放,一直无所事事没有经济来源,但日常消费却一点也不比别人少,这就引起了民警的怀疑。2019年2月1日,民警在龙江镇某网吧,将于某抓获。

  经查,于某在2018年11月至2019年1月期间,采取蒙面、撬门、推窗等手段对营业中的门市房店铺实施盗窃作案12起,盗窃价值人民币五万余元。原来,于某自出狱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普通工作嫌干活太累没有面子,好工作又因文化水平有限干不了,于是重操旧业。

  目前,于某已被龙江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