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迎“世界水日” 省水科院节水宣传走进小学校园
2019-03-22 16:07: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2日讯(记者 郑通) 在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22日,以“请珍惜每一滴水”为主题的节水教育进课堂活动走进了哈尔滨市育红小学校。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节水宣传进育红小学。东北网记者 郑通 摄
科技大篷车进校园。东北网记者 郑通 摄

  课前,同学们在校园集中观看了由省水科院带来的节水知识宣传展板、节水宣传片和由省科协带来的3D科普宣传知识展板、北方森林动物园动物标本,动手操作了基础科学模型,了解科学原理,观看了移动球幕影院,了解天文知识,收获了有关节水和科普的知识。

同学们展示“珍惜水、保护水”画作。东北网记者 郑通 摄
同学们争做科学实验。东北网记者 郑通 摄

  来自省水科院的工作人员以生动形象的语言、贴近生活的事例为学生们讲解了水的重要性、爱护水资源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节水小常识等知识,并呼吁同学们共同关注水环境保护,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发言,还自己设计绘制了“珍惜水、保护水”的画作,带到了课堂现场,并谈了自己对节水的理解。

  活动由省水科院主办,活动中还向育红小学捐赠了节水图书。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