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入春失败!哈尔滨一夜回冬后仍旧“凉凉”,-6℃又来7级风
2019-03-25 09:14:21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冬春交替之际,

  很容易有大风来“捣乱”。

  记者从省气象部门了解到,24日至26日白天,我省中南部地区有4-5级偏西或西北风,个别市县阵风7级左右。

  24日,冰城最高温已经回升到10℃以上。预计25日,市区气温变动不大,最高温9℃左右。

  但是过渡季节,冷暖空气交替频繁。预计26日到本月末,冰城气温将继续走低调线路,白天最高温都在5℃左右徘徊,夜间最低温-6℃左右。

  冰城气温走低的同时,也有大风凑热闹。哈尔滨市气象台24日12:00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24日下午至25日夜间,哈尔滨主城区及各区、县(市)有4~6级偏南转西北大风,阵风可达6~7级,可能伴有扬沙,且火险等级高。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冰城气温持续偏低,小伙伴们一定要适时增减衣物,注意春捂。预计4月1日开始,冰城将迎来新一轮短暂的升温天。

  全省具体预报: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大兴安岭、黑河、伊春、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北部阴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大兴安岭、黑河北部局地有中雪,其他地区多云。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大兴安岭、黑河、伊春、鹤岗、佳木斯、双鸭山、鸡西阵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最近要刮大风,

  天气不是很好。

  交警部门为了保障大家出行安全,

  也制定了相关规定:

  23日,哈市交警部门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第一季度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整体情况,并详细部署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防控工作。

  据了解,交警部门针对大型客车、油改气车、临近报废期的大巴车等车辆交通事故隐患大的特点,继续加强对上述车辆的排查力度和路途监管力度,并建立相应台账。对驾驶报废期的大巴车违法上路的行为依法采取最严厉措施全力打击,防止发生群死群伤事故。

  此外,还侧重高速公路和国省道的交通安全防控,保持常态化的公路巡逻频率,单向巡逻车不少于2台,恶劣天气期间,保证总警力的2/3在高速公路和国省道执勤,单向巡逻车不少于4台,尤其是出城口,要对大巴车逢车必检,确保不发生超员、安全设施不全等问题。

  虽然不好的天气会压抑大家的心情,

  可是我们还是应该,

  适当的仰望天空,

  因为最近,

  天空中会上演一场浪漫的“约会”:

  继土星合月、金星合月和火星合月后,本月繁星“逐月”的“浪漫连续剧”27日继续精彩上演,这一次的“男主角”换成了太阳系的“巨无霸”木星。天文专家表示,届时,如果天气晴好,人们可于当日黎明前欣赏到这幕浪漫的“星月童话”。

  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27日5时,月亮就像被拉直的弓弦,挂在西南方天空。在月亮左下方不远处,依偎着一颗明亮的星星,这就是木星。

  此时此刻,在黎明前的微微晨曦中,星月辉映,竞放光芒,充满诗情画意。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