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单身女网上谈恋爱 遇“小奶狗”连环骗局痛失35万元
2019-03-28 09:59: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8日讯(记者 包海多)单身女网上谈恋爱,先后被两名“小奶狗”骗走三十五万元。

  今年40岁的穆女士是一位单身母亲,今年年初,她通过某社交软件结识了一名男子吴哲(化名),吴哲年轻帅气,经常发布一些搞笑视频,通过线上线下的交流互动,二人互生情愫,添加了彼此加微信,开启了一段网络恋情。

  二人每天都会聊天,一日闲聊,吴哲听穆女士说自己刚刚卖了房子,手里有一些闲钱,想开个饭店又没时间打理,吴哲便建议穆女士跟着自己用手机理财,保准穆女士赚大钱。

  吴哲推荐了一个平台,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页面,根据吴哲的指示操作下注。一开始几千元的交易,穆女士能收益几百元,后来投资数额一次比一次大,不能通过微信付款,穆女士便按照吴哲的指示汇入了不同人的银行账户。几次投资过后,穆女士还没收到返款,便再次扫描理财通的二维码,却无法打开任何页面。穆女士赶紧上微信联系男友吴哲,就在等待男友回复期间,一位叫孙刚(化名)的年轻男子添加了穆女士微信,并告诉穆女士吴哲是名骗子,在网上发布的所有视频和照片都不是本人,而是转发快手软件上一个帐号的内容,穆女士找到了这个快手帐号,并与对方取得联系,发现对方口音真的不是男友吴哲。

  此时,穆女士还抱有一丝希望,希望男友在微信上回复消息,证明自己不是骗子。而刚添加的微信好友孙刚对自己异常热心,孙刚说能找到吴哲,为穆女士追回先前投入的三十万元,但需要办事费五万元,穆女士将仅剩的最后一笔钱交给了孙刚,可没多久孙刚就打电话来说帮穆女士查找吴哲的事情被单位发现了,正在调查自己,不能再和穆女士联系了,要出国一段时间,之后孙刚便将穆女士的微信删除了。此时,穆女士才如梦初醒,意识到吴哲和孙刚应该是一伙人,就是来骗自己钱的,于是穆女士向警方报了案。

  目前,哈尔滨警方已受理穆女士的报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提示:网上交友要谨慎,谨防上当被骗。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