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4月1日开始实施增值税新政策
2019-03-29 09:41:52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宋喜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9日讯 记者从市税务部门获悉:从4月1日起,深化增值税改革各项税收政策将正式实施。

  深化增值税改革税收优惠政策主要包括四项内容:

  一是降低增值税税率水平。将适用16%税率的项目改按13%税率征税,主要涉及制造业等行业;将适用10%税率的项目改按9%税率征税,主要涉及交通运输、邮政业、建筑业、房地产业、基础电信服务和农产品等行业;保持6%一档税率不变。

  二是扩大进项税抵扣范围。将购进国内旅客运输服务纳入抵扣范围,将取得不动产所支付的进项税由分两年抵扣改为一次性全额抵扣,通过增加纳税人的可抵扣进项税,让减税惠及所有纳税人。

  三是试行期末留底税额符合条件予以退还,有效增加企业现金流。

  四是对邮政、电信、现代服务和生活服务业纳税人按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通过实施以上措施,确保制造业等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确保部分行业税负有所降低,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据了解,增值税作为齐齐哈尔市第一大税种,占到全部税收收入的四成。因此,要加大减税力度,必须要从增值税入手,才能让市场主体有更多的获得感。那么,本次深化增值税改革,究竟会给企业带来哪些影响呢?

  据齐齐哈尔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制造业是经济发展的基础,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和重点。在增值税改革中,制造业一直是减税规模最大、收益最为明显的行业。从齐齐哈尔市的经济情况来看,当前制造业等实体经济困难较多,通过持续、较大幅度减轻制造业企业负担,可以改善企业预期和经营效益。企业获得减税资金后,将拥有更多的资源用于设备更新和升级改造,有利于增强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促进齐齐哈尔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此外,制造业作为全市经济的基础产业,在享受减税红利的同时,还将通过价格机制由产业链条层层传递,让更多的行业受益,相关市场主体将会有更多的获利收益感。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