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4月10日起,牡丹江市线下办理企业设立登记须身份查验
2019-04-09 10:08:48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周志成 王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9日讯 日前,记者从牡丹江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获悉,4月10日起,牡丹江市在线下办理企业设立登记时须进行身份查验,以有效遏制、防控冒用身份虚假登记行为,进一步优化牡丹江市营商环境。

  据介绍,自4月10日起,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市场监管总局企业注册局关于做好企业登记身份信息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通知》和《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依法做好遏制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办理公司登记违法行为有关工作的通知》等要求,率先在线下办理企业设立登记环节实施身份查验。对于确因技术原因造成服务对象无法通过验证的,可以通过现场人工验证等方式提供救济渠道,并在综合业务系统中做好台账记录。这意味着,4月10日起,牡丹江市在线下办理企业设立登记时,需要按照相关操作流程,完成实名查验后,再继续办理相关登记事宜。

  据了解,按照市场监管总局的要求和部署,省市场监管局已经完成登记业务系统升级改造任务,实现与全国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对接,并接入公安部门的“人脸识别身份验证应用接口”。该系统将对线下申请企业设立登记的法定代表人、股东、主要负责人、委托代理人、联络员等相关自然人进行实名验证,实现企业登记线上线下实名认证全覆盖。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