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清明祭英烈 传承爱国情——双鸭山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19-04-09 10:50:00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廖玉秀 王不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9日讯 为纪念英雄烈士,强化爱国教育,弘扬和传承爱国奉献精神,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氛围,近日,双鸭山烈士陵园开展了“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为保证活动有序开展,3月25日组织召开了清明祭扫动员会。组织全体员工清理冰雪、垃圾,对园区纪念设施进行清洁。园门入口处和园区醒目位置悬挂标语和宣传条幅;重新进行了符合节日和活动气氛的装饰布置,为祭扫、参观的单位、学生、烈士家属等预备了党旗、团旗、队旗;入党、入团誓词牌、敬献挽联、急救药品等一系列备品。对预约参观、祭扫的单位团体和个人进行登记,合理排列祭扫时间,并对卫生清扫、导读讲解等服务人员的分工进行了细致安排,保证了园区在清明节期间的游客承载力,在人员少接待量大的情况下无一疏漏,确保了清明期间参观、祭扫安全有序。

  3月28日,清明祭扫活动正式开始,双鸭山烈士陵园组织开展参观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行礼、敬献花篮和鲜花祭扫流程、重温入党誓词、奏唱国歌、宣讲英烈事迹、清扫墓地等祭扫活动,营造了哀思先烈的浓厚氛围。

  据悉,清明节期间,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公安干警及社会各界人士、学生代表、企事业共计48家单位2400人参加了祭扫活动。截至4月5日下午2时,参加清明祭扫活动2830人次;游人1000多人次。

  同时,他们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渠道辅助传播英烈祭扫活动,大力倡导网络祭扫,并将祭扫实况上传中华英烈网,现已通过审核发布信息3条。

  又讯(记者李思娆)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4日上午,市律师行业党总支、市律师协会、市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律师前往北秀公园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以“缅怀英烈铭记历史”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活动中,律师们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誓,集体默哀三分钟,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并为烈士献上鲜花。随后,一行律师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聆听革命先烈的伟大事迹,学习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切实增强律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广大律师的爱国主义热情。

  此次清明扫墓教育活动弘扬了律师队伍正气,进一步坚定了律师的理想信念。参加的律师纷纷表示,一定会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律师队伍优良传统,积极进取,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执业为民,勤勉敬业,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用更高的法律服务能力,为家乡的稳定和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