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住院治疗网上结算报销
2019-04-11 09:34:3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邵晶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11日讯 10日,鹤岗市医疗保障局对外发布今年的惠民便民新举措,稳步提高医保待遇标准。

  据介绍,对已按规定办理异地安置、异地长期居住、长期驻外工作和异地转诊登记的参保人员,异地住院治疗所发生的合规医疗费,实施网上直接结算报销;参保人员在本市门诊和住院治疗所发生的合规医疗费,实施网上直接结算报销;在全市范围内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项政策“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让群众“最多跑一次”,便民利民。全面落实惠民医保政策,将城镇职工大病保险由过去最高支付限额20万提高到40万、城乡居民门诊普通慢性病和特殊治疗费报销比例在原有基础上提高5个百分点;城镇职工门诊普通慢性病病种由原有规定的10个病种增加到20个。推进药品和医用耗材招标采购制度改革,落实103种抗癌药降价和165种基本药物目录增补工作,严格管理医保目录内药品价格。

  医保部门还将全力做好医保精准扶贫工作,解决好贫困人口医疗保障问题,报销比例逐年增加,大病保险今年由55%提高到60%,年度累计最高支付限额由20万元提高到30万元。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