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新区管委会与省建投集团开启战略合作
2019-04-18 11: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雨轩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8日讯(刘雨轩 记者 周秘)4月18日,哈尔滨新区管理委员会与黑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未来,双方将在新区发展规划、股权投资、产业培育等诸多领域进行深入、务实、广泛的合作。

哈尔滨新区管委会与省建投集团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黑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承担着我省重大工程项目投资、规划、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和运维管理的重任。哈尔滨新区的开发建设,意味着省市推动哈尔滨市“揽江入城、两岸联动”,构建“一江居中、南北互动、两岸繁荣”发展格局的宏伟蓝图正在加速成为现实。今天达成的战略合作,是双方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成果,对于省市共建新区,推动资源要素向新区集聚,加速江南老城区功能疏解和江北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随着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哈尔滨新区正昂首阔步向国际化、现代化、智慧化、生态化的新城区发展迈进,各项建设日新月益、方兴未艾,为深化合作提供了重要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发展空间。面对哈尔滨新区建设发展的新机遇、新平台、新市场,建投集团将全方位积极参与新区各项建设,在安居民生、重大市政、防洪水利、生态环保、重大公共服务等基础设施建设和金融资本、教育科技等领域,主动发挥大型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努力为哈尔滨新区建设和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哈尔滨新区:“新”字当头 蝶变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