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举行“共和国长子的家国情怀”佩戴国旗徽章活动
2019-04-20 18:1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0日讯(记者 庄园)4月20日,黑河市举行“北陲双子城,家国赤子心——‘共和国长子的家国情怀’”佩戴国旗徽章活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共同表达黑河人民心向党中央,对祖国、对人民、对国旗最深厚、最炽烈的“家国情怀”。

“兵妈妈”王秀兰与同少先队员一起与“好八连”官兵互戴国旗徽章。 宋福来 摄

  早8时整,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现场群众在大黑河岛口岸注目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奏唱起雄壮的国歌,以这种庄严神圣的方式表达黑河广大干部群众秉持家国情怀,抒发对伟大祖国的无比崇敬和热爱。

参与活动的群众在横幅签名。 赵东来 摄

  升旗仪式后,代表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又挥舞着手中迎风飘扬的国旗和徽章有序的向活动分会场世纪广场走去。清新悦耳、响彻云霄的古筝演奏、婀娜多姿的旗袍艺术表演、激情四射的健身操表演激发了干部群众的爱国主义精神,为黑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签名、与国旗合影,许多过往行人都停下脚步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记录下这动人的时刻。

传递国旗。 宋福来 摄

  国旗徽章闪耀,胸中信心满满。中央街东段老年乐器协会的老年朋友们精心准备服装、道具,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展现着新时代老年人老有所得、老有所乐的美好生活愿景,舞动青春、炫出灿烂的轮滑表演为到场的观众献上了一场形式丰富多样的精彩表演,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再次祝愿。

孩子们为地图涂上绚丽的色彩。 赵东来 摄

  黑河学院的大学生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而矫健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1200名手持小红旗的学院师生齐声高唱国歌,爱国的情感在每个人胸中升腾。“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伴随着同学们满怀深情地朗诵《少年中国说》和整齐划一地喊出“黑河学院祝福祖国万岁”,学院学生先后摆出“70、100、黑河学院祝福祖国万岁”的图案,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美好祝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活动中,黑河学院优秀学生代表为20名学院学生佩戴了国旗徽章。

黑河口岸升旗仪式。 宋福来 摄
黑河口岸升旗仪式。 赵东来 摄
黑河学院1200名师生佩戴国旗徽章。 王洋 摄
黑河学院1200名师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美好祝福。王洋 摄
群众以舞蹈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宋福来 摄
我和国旗合个影。 赵东来 摄
舞动青春、炫出灿烂的轮滑表演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祝愿。 宋福来 摄
志愿者们在中央步行街为群众发放国旗徽章。 宋福来 摄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19日,黑河好八连也举行了“北陲双子城,家国赤子心——‘共和国长子的家国情怀’”佩戴国旗徽章活动。官兵们一致表示,今天的活动更让我们觉得使命担当更重了,今后将继续保持“不畏艰苦、爱国奉献、严守国门、一尘不染”的精神风貌,视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守好祖国的北大门,做人民最坚强的国门卫士。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