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全国家庭教育研究与实践基地在哈尔滨揭牌成立
2019-04-22 17:51: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2日讯(记者 杨帆)22日,在第50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黑龙江省妇女儿童发展中心举办了黑龙江省绿色家庭共建论坛暨家庭教育研究与实践基地成立仪式。该基地是继湖北宜昌、山东威海之后的全国第三个基地。基地将全面参与中国儿童中心牵头的家庭教育研究项目和家教指导者专业培训项目,并作为项目首批试点地区参与“绿色家庭建设项目”,承担活动课程实践等工作。

全国家庭教育研究与实践基地在哈尔滨揭牌成立。 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在省妇联支持下,中心通过举办绿色家庭共建论坛,联合城乡社区和社会服务机构、爱心企业、社工机构、高校等,对绿色家庭建设的内容、模式等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组织实施“绿色家庭”的创建行动。

  黑龙江妇女儿童发展中心成立三十余年来,立足本省实际,对儿童保健、营养、心理、教育等多方面问题进行多学科、跨学科的应用性研究和实践,并积极开展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中国儿童中心的项目合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据悉,共建绿色家庭是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由中国儿童中心配合教育部和环保部发起活动,意在将每个家庭建设成低碳环保、绿色健康、自然和谐的绿色家庭,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弘扬家国情怀,礼赞新时代,践行绿色生活。

  黑龙江省妇女儿童发展中心主任王彬表示,结合世界地球日契机,中心将组织开展生态道德教育主题宣传实践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倡导,围绕绿色家庭创建,制作短视频、公益广告、宣传品等,大力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和绿色生活常识,为建设美丽龙江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