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黑龙江省五一期间多大风天气 降水偏少气温略高与同期
2019-04-28 18:02: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袁长焕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8日讯(袁长焕 记者 刘嘉) 28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气象局获悉,预计未来7天(五一期间)我省大部地区降水偏少,气温略高于历史同期,火险气象等级高,多大风天气。

哈尔滨主城区五一期间天气预报。

  据预计,未来7天降水量三江平原东部10~20毫米,接近历史同期;其它地区0~10毫米,比历史同期少5~10毫米。各地平均气温为7~12℃,略高于历史同期。

  具体降水过程:

  4月28-29日:全省有分散性阵雨,降水量小于2毫米。

  4月30日:东部地区有阵雨,降水量1~5毫米。

  5月1-2日: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有阵雨,降水量3~8毫米,抚远、饶河可达10~20毫米。

  5月4日:大兴安岭、黑河有阵雨,降水量1~3毫米。

  另外,4月30日-5月2日全省大部有4~5级西北风,阵风6~7级。5月4日全省自西向东有4~5级西南转西北风。各地火险气象等级4~5级,为高火险。

  气象部门建议:

  1.近期多大风天气,大部地区无有效降水,火险气象等级高,需加强防范森林、草原和城镇火灾。

  2.大风天气外出前要注意关好门窗,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及时遮盖建筑物资,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