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满城丁香享春光 2019哈尔滨丁香节开幕
2019-04-30 14:4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巍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30日讯(记者 付巍 霍枭涵)30日,2019哈尔滨丁香节开幕式在群力丁香公园举行,1000余名市民和游客参加了开幕式。在上万株丁香盛放的公园里,一场以丁香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拉开了为期一个多月的丁香节序幕。丁香节期间,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精心推出了十大赏花胜地、14条主题赏花线路,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市民可以带着家人,叫上朋友来一场“丁香之旅”。

开幕式歌舞表演。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10时,启动仪式在著名歌唱家李双江的一曲《丁香啊丁香》中正式开始。歌舞《城恋丁香》特别制作了22株移动的丁香树道具,舞者们推动着丁香树,成为舞台上流动的风景。歌舞《紫丁香》、《绢花迎春》等精彩节目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在群力丁香公园内,还同时进行了古筝、萨克斯、单簧管、小提琴定点表演。

启动仪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在丁香节开幕式上,还同时启动了历时5个月的“周末游龙江哈尔滨站”主题活动。哈尔滨极地馆、亚布力度假区、融创乐园、波塞冬海洋世界等景区代表在启动活动上,为幸运市民发放了免费门票。随着哈齐高铁、哈牡高铁、哈佳铁路的开通,省内城市与哈尔滨形成两小时经济圈,哈尔滨作为全省铁路网中心节点城市,周边有4000万人的消费人群,哈市30多家景区(点)纷纷拿出优惠政策,积极参与周末游龙江活动,让市民、游客从五一小长假起就能享受实惠。

绽放的丁香。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作为哈尔滨丁香节系列活动之一的“我最喜爱的冰城旅游网评榜”评选活动也正式启动。评选活动为线上评选,由市民共同评选。游客和市民可以扫码登陆APP或线上投票参与活动,完全实现公平、公正、公开。评选分为“我最喜爱的旅行社”、“我最喜欢的主题酒店”、“冰城必去景点”、“我最喜爱的美食特色餐厅”、“最有特色的冰城伴手礼”等五个主题,活动分为报名、网上投票、颁奖三个阶段,从2019年4月30日开始,至2019年8月中旬结束。活动旨在推荐具有哈尔滨地方特色的旅游景点,彰显冰城的旅游资源,提升城市的整体旅游品牌,坚持文明旅游导向,建立诚信旅游体系,树立冰城旅游产业标杆。

  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举办丁香节的主要目的是落实建设文旅强省的目标,突出“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的主题,补齐哈市春季旅游产品短板,延长游客停留时间,拉动旅游消费和推动假日经济。在丁香节期间,根据市民、游客年龄、职业、爱好,还推出了徒步迎春之旅、音乐赏听之旅、老建筑寻访之旅、赏花美食之旅、赏花摄影之旅、网红打卡之旅等多条适合市民出游观光的春季赏花主题线路。

  2019哈尔滨丁香节期间,还将举办丁香图片展、丁香摄影大赛、丁香诗歌创作征集和歌曲创作活动。哈尔滨大剧院、哈尔滨音乐厅还将在此期间举办话剧《静静的顿河》、音乐会《美国爵士之夜》等多场演出。同时,各区县(市)也将举办丰富多彩的丁香节主题活动。香坊区从4月30日起将举办健身操等多场文艺演出,道里区也将有一个丰富的五月,“闻花起舞·香满道里”等系列文化活动一共42项;平房区将举行“遇见醉美哈南,共享美好生活”主题活动,阿城区将整合区域内文旅资源,举办登山节等多场文旅活动。

绽放的丁香。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