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省司法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2019-04-30 17:43: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30日讯(记者 唐继厚)4月30日,黑龙江省司法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提出围绕四个方面持续发力。

会议现场。 谢景强 摄

  围绕中心工作,推动全面依法治省、法治龙江建设。重点推进涉及全局、保障发展、促进改革和助力民生的重点领域立法项目,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完善法治政府建设督察机制,组织开展经济发展的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清理“立改释废”,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围绕经济发展,打造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全面推动《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宣传贯彻落实,扎实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深入开展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坚决落实省政府将“办事不求人”作为衡量服务型政府建设的“试金石”工作要求,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进一步减证便民、优化服务,转作风、优环境,保公正、提质效,持续推进作风公开评议、“四零”承诺服务创建等工作。

  围绕人民法治新需求,加快构建覆盖全业务全时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整合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司法所、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资源,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要不断拓展民生领域法律服务,重点做好农民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法律援助工作,实现应援尽援,最大限度减少社会问题和社会矛盾。

  围绕社会大局稳定,提高保安全护稳定工作能力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把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作为司法行政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全面履行政治责任,坚持以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坚守安全底线,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充分发挥“第二战场”作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攻坚战”,全力做到“挤干榨净”,不断扩大战果。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