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路桥工程加紧建设 哈站南广场施工过半 计划9月底基本竣工
2019-05-06 10:59:58 来源:生活报  作者:袁成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6日讯 哈尔滨市哈站南广场等路桥工程在入春复工后,施工人员加紧施工,确保2019年城建重点工程的建设。

  哈站南广场

  地面景观植被已栽种

  5日11时许,记者来到哈尔滨火车站南广场,在临时搭建的南广场天桥上记者看到,哈站南广场工程的地下交通枢纽工程和地面景观工程已经施工过半,地面景观的植被已经栽种。哈站南广场工程计划2019年9月底基本竣工。

  记者从哈市住建局了解到,地下交通枢纽一期工程现正在地坪施工,配套工程现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并陆续进行调试。二期工程支护系统和土方外运施工已于1月中旬完成,现已完成底板浇筑施工,正在进行墩柱绑钢筋施工,预计5月10日主体框构封顶。地面景观一期工程拟于6月25日完成广场铺装(不含临时人行天桥占用范围)和具备施工条件的交通性场地铺装。二期工程地面机动车道及交通性场地拟于6月中旬开始,9月中旬结束。哈站主站房东侧及霁虹广场绿化工程视土地房屋征收情况拟于冬季施工。

  哈站北广场地下枢纽交通通道正铺设步道板和外墙砖

  5日11时30分许,记者来到哈站北广场地下枢纽交通通道—兆麟街、地段街地下通道工程现场,地段街施工现场柏油路已经铺好,施工人员正在铺设地下通道步道板和地道外墙砖。该地下通道工程2018年主体结构施工全部完成,地工街、霁虹街道路交通已恢复。2019年3月1日复工,现正在进行通道强电、弱电、消防、监控、理石安装及通道内道路等工程施工,预计2019年6月30日全部完工。

  哈站北广场地下通道工程完工后将会改善哈站北广场旅客通行条件。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