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省科学院预留百余编制求贤才
2019-05-10 09:02:5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颖 彭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10日讯 日前,《黑龙江省科学院及所属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方案》获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复,圆满解决了省科学院所属科研事业单位分类定位问题,在机构精简的同时,实现了全院各院所全部回归公益事业的定位,并为人才预留了百余个编制,这为省科学院及所属科研事业单位吸引留住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求贤若渴、为人才留位是此次改革的一大特色。“省科学院一部分院所的人才情况是中间厚、两头薄,导致科研团队既缺少高端领军人才,又缺少青年后备人才。”省科学院人事处处长姜宏宇介绍,“基于急需补充人才队伍的需要,在改革过程中我们在精简编制的同时,预留百余编制求贤才。”

  在改革中,省科学院将加强学科团队结构性调整,建立以学科为基础,以创新团队为单元,省、院二个等级的学科团队体系。进一步深化省级学科(省级领军人才梯队)结构,进一步调整院级学科,明确人员组成和主体研究方向。根据院二级学科主体研究方向组建创新团队,鼓励在一定范围内组建创新团队群(组)。同时,加紧制定人才引进计划,合理规划人员结构,以确保人才队伍建设梯队化、人才队伍发展科学化、发挥各层次人才业务能力的最大效能。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