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黑龙江省第二届“美丽家园·幸福生活”社区文化艺术节启幕
2019-05-15 08:47: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董云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14日讯 14日,记者在省文旅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动我省基层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我省第二届“美丽家园·幸福生活”社区文化艺术节暨“振兴乡村文化创造美好生活”乡村文化活动正式启幕。

  此次活动由省文旅厅主办,省图书馆、省群众艺术馆、哈尔滨市群艺馆和各市(地)、县(市、区)文旅行政部门承办,是一次由省、市(地)、县(区)、街道(乡镇)、农村联合举办的大型群众性文化活动。至今年8月份,将在全省城镇社区和乡村各地举行8万场群众性系列文化活动,搭建起基层老百姓自己的文化艺术交流平台。

  相比以往的群众文化活动,此次活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活动共分四个板块:一、文化艺术大舞台活动。以市(地)为单位组成演出团,将在哈尔滨、佳木斯、双鸭山、北安四个片区展演。7月份,选拔出优秀剧节目,在哈尔滨市汇演。二、朗诵活动。各市(地)图书馆将组织初赛,优秀作品将参加8月份的决赛。三、书画摄影艺术展览活动。各地报送优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各10件,分别在四个片区进行展览,并在哈尔滨市举办闭幕式展览。四、歌咏合唱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与全省“公共服务进景区”活动结合,各地将在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休闲娱乐区等游客密集区域开展公益性文化活动,形成具有龙江特色的“景区文艺”品牌。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