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专家齐聚哈尔滨 研讨博物馆藏品资源保护与利用
2019-05-23 19:33: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3日讯(记者 许诺) 为充分发挥博物馆文物藏品资源优势,让文物“活”起来,23日,首届“黑龙江博物馆藏品资源保护与利用”学术研讨会在黑龙江省博物馆举行。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宋向光发言。
研讨会现场。

  此次研讨会汇聚了省、市、县60余家博物馆、高校以及相关单位的博物馆学专家、学者等,专家学者们通过这一交流平台促进黑龙江省博物馆藏品资源保护与利用经验的相互交流和借鉴,学习新技术、把握博物馆行业发展新趋势。会议针对博物馆藏品资源保护与利用、博物馆与社会与教育、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开展讨论、

  黑龙江省博物馆还成立了“黑龙江博物馆知识创新服务联盟”,该联盟的成立将为全省博物馆资源整合搭建良好平台,在博物馆藏品保护与利用、学术研究、及人才培养方面提供崭新的合作机制,引导省内各博物馆加强学术研究,努力发掘和阐释黑龙江省历史文脉,繁荣文博事业、增强文化自信。

  此次活动由黑龙江省博物馆主办。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