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成立民兵应急营
2019-05-29 17:48: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8日讯(记者 陈南竹) 为进一步落实民兵调整改革任务,抓好应急力量建设, 5月28日14时,双鸭山市召开市民兵应急营成立大会。会上,宣读了市民兵应急营干部任职命令,向市民兵应急营授旗,应急营全体民兵向军旗宣誓,民兵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大会现场。

  会议上指出:市民兵应急营成立,标志着双鸭山市民兵应急力量建设的转型重塑,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组建市民兵应急营,是贯彻习主席强军思想、落实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我军后备力量建设“十三五”规划》要求的实际举措,是深化民兵调整改革、优化规模结构的具体举措,是加强新时代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提高履行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他对市民兵应急营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民兵是我国“三结合”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解放军的助手和后备力量,是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要始终把政治建军和党管武装原则摆在各项建设首位;二是要聚焦备战打仗,从严按纲施训。市民兵应急营是基干民兵中的“拳头”力量,是战时支前保障的“先锋”,是平时应急处突的“突击队”,要强化号令意识和奉献精神,加强训练,不断提高执行任务的能力;三是要弘扬优良传统,忠诚履行使命。要牢固树立“姓军为民”的思想,积极传承我党我军优良传统,大力弘扬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抗联精神、珍宝岛精神和垦荒精神,铸就忠诚品格,确保遇有急难险重任务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