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哈尔滨市公安局对2019年高考安保工作进行部署
2019-05-29 19:0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黄庆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9日讯(黄庆 记者 包海多)一年一度的高考日益临近,为全力做好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安保工作,哈尔滨市公安局于5月29日上午组织召开了视频会议,对高考安保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哈尔滨市公安局高考安保工作部署会。 滕宇飞 摄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多策并举,狠抓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一要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深挖幕后组织策划、提供作弊器材的违法犯罪分子;严厉打击网上兜售试题及答案、非法招生中介等诈骗钱财的违法犯罪活动。二要维护好考点及周边治安秩序,对于扰乱考场秩序、危害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进行果断处置,坚决防止影响考场正常秩序。三要落实属地管理的原则,组织专门力量提前深入各考点及周边地区,全面排查整治存在的各类隐患,对考点及周边出租房屋、中小旅店、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和治安复杂场所开展排查整治。四要落实24小时全程监控措施,坚决防止发生试题丢失、损坏以及失泄密事件和案件,确保高考试卷的绝对安全。五要全力做好交通疏导工作,会同辖区教育部门、学校,对考场及周边道路交通状况摸底研判,进一步优化和增设“禁鸣、禁行、绕行、慢行”等提示性标识,尤其是考点校门两侧设置车辆禁停区,人行横道和车辆减速设施等标识标牌,提醒过往驾驶员,优化通行环境。同时,建立高考“绿色通道”,加大交通疏导和服务,保障考务车和运送考生的车辆优先通行。六要将“服务考生”理念贯穿整个高考安保工作始终。户政部门要配合考务部门做好考生身份审查工作,优先受理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和临时身份证的申请与制作,确保身份证能及时发放到广大考生手中。交警部门在有条件的区域要设立临时停车场地和停车泊位,要为参加考试考生开辟绿色通道,考生乘坐车辆凭准考证可不受单双号道路限制,确保考生及时赴考。各属地分、县(市)公安局要组织派出所在所属各考点设置便民服务点,及时处置考生及家长的报警求助,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快捷的便民服务。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强化领导,精心组织,确保高考安保工作万无一失。各安保成员单位要按照市局方案要求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主要领导必须亲临安保一线,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要加强与教育、城管、市场监督、宣传、无线电管理等部门的沟通与合作,积极配合主考部门多途径、多渠道、多方式的维护高考期间的社会管理秩序。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2019高考——全国高考东北网融媒报道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