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视频】哈尔滨华德学院开展国防教育和校园文化成果展示活动
2019-06-12 17:55: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树 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2日讯(刘树 记者 姜姗姗) 12日,哈尔滨华德学院“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国防教育和校园文化成果展示活动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活动中,哈尔滨华德学院创办人、校长顾德库首先对学校在国防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汇报。据介绍,多年来,该学院将国防教育融入校园文化,厚植红色精神土壤,先后八次扩建文化展馆,陆续接待省内外参观者数万人。学校投资兴建总面积1500㎡的校园文化馆落成并投入使用,其中包括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地域革命文化和龙江优秀精神文化为主要体现的东北烈士纪念馆分馆;以展现雷锋光辉一生、传承雷锋精神为主题的雷锋纪念馆;以开展教育思想研究、弘扬传统文化和教育家思想为主的黄炎培纪念馆、陶行知纪念馆;以展现学校发展历程、弘扬华德精神和进行校史校情教育的校史馆。

哈尔滨华德学院创办人、校长顾德库讲话。
授牌仪式。

  随后,为哈尔滨华德学院授予“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黑龙江省国防教育基地”、“黑龙江省首批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黑龙江省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基地”荣誉奖牌和“东北烈士纪念馆分馆”名牌,并进行颁发聘书,签订“推进红色文化建设开展协同育人活动”战略合作协议,赠送红色文化书籍、“青马工程”学生实践团授旗等环节。

活动现场。

  顾德库校长表示,未来学校将继续肩负文化传承使命,持续发挥文化育人作用,不断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为增强全民文化自信和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建设现代化新龙江书写“奋进之笔”。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集体参观了哈尔滨华德学院校园文化馆。据了解,当天,哈尔滨市南岗区和兴小学的师生们在校园文化馆开展了党日活动和研学活动。

责任编辑:张广义